close


(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門面十分大器,天花板上的裝置藝術從入口處看會呈現一個心形)


清晨五點一刻,

感覺才剛躺下,旋即又要起身盥洗了。

早起,

並非為了趕早班飛機、也不是公務纏身、更不可能是晨運,

理由只有一個:

!!

 

(2010.10.21)得知尚未正式開幕的寒舍艾美酒店,

最近三天正在做餐廳的試賣活動,

最吸引人的是莫過禮聘了米其林三星主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為飯店設計了六款特色早餐,

再加每日前五十名有半價優惠,令人雀躍。

但一向視排隊為畏途的我,自動退縮訂了早上八點鐘的位子,半消極地放棄五折的好康,

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切隨緣的心態。

平日溫和但遇到吃絕對勇往直前的老公可不這麼想,

他的論調是:既然不上班不就是要有些任性特權?

因此在他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演出夫唱婦隨,

明天,拼了!

 

起床後心裡還暗自嘟嚷著不過就差個幾百塊嘛,

幹嘛不讓人多睡一會兒*&#$@,

而且台北人還頗恐怖,

誰知道早上六點半的飯店裡會不會又有一堆像我一樣的無業遊民大排長龍,

豈不讓人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颱風接近的清晨,酒店大廳顯後格外冷清)

 

一路忐忑,

直到六點廿分進了飯店,

遠遠望見小小的隊伍,

心中還是有點小喜悅的:早起,總算有了代價!

拿了號碼牌之後,比中統一發票還開心!

(也許是因為我中過的最大獎,也只有200塊而已...)

 

(前五十名半價優惠,早起終於有代價了~)

 

文宣中的六項特色菜餚,並未在今日全部出現,

可能是試賣階段尚未精銳盡出(我只能這樣期待)

不過畢竟是頂著寒舍集團和艾美酒店(Le Meridien)的招牌,

即使不是處處盡善盡美,仍然瑕不掩瑜,

尤其是貌不驚人、但味道令人驚喜的"蕎麥薄餅捲菠菜",
更是我覺得今天所有餐點中的No.1!

場地、設備、菜色及服務各方面都頗具水準,

也許十二月正式營運後會更上層樓吧!

 
清晨六點半的米其林早餐,

是一個新的體驗、一場愉快的探索!

還是那句老話:「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吃什麼都是好滋味!

 

Bon appetit!

 

(一人一壼的咖啡,我相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食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