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1年2月5日)

玉兔年新春伊始,

 選擇質精量少的一餐,替代連日來的大魚大肉。 

沿襲「夏姿」的時尚中國風,注入茶文化及元素,

適合採用於:荷包滿滿、時間多多、胃納量少少的時刻,

相信”采采食茶”會是令人滿意的選擇!

  

  

位於大安路(復興南路)巷子裡的采采,少了喧嚣、更添優雅

 

招牌也挺低調的,要留心一下


 

一進店門口即有禁止拍照的圖樣,

在陳列茶葉和禮盒的賣場,不好意思明目張膽拍照

進到用餐空間後,發現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後,

便暫時當個不識字的文盲好了,

這裡的氣氛營造和設計我真的很欣賞,

服務人員也睜隻眼閉隻眼,放任我"有限度地"拍照囉!

 

桌上餐具的擺設

 

 

菜單-

這裡的午餐全部採套餐制,

隨主菜的不同價格約為780~1080元之間(皆要加10%服務費)

 

 

服務人員會先請我們選擇茶品,一人一壼,茶具溫潤素樸,一貫優雅

 

我選擇了舞夜(能量煎茶),和一般煎茶不同,還加入薑和鳳梨,

喝貫了傳統茶的人也許不習慣,但我覺得很特別。

老公則選了嵐心(高山烏龍茶),味道反而比較一般。

 

附餐麵包溫度恰當,蘸著欖橄油和紅酒醋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采采沙拉-

生菜口感不錯,但個人覺得醬汁的口味稍鹹

 

 

采采湯品-

南瓜湯,我猜想裡面應該還有加入核果泥或少許馬零薯泥,

因為湯品有一種濃郁口感和核果香味

 

 

 

 

我們的主菜一一上桌了

 

 

我點了宜蘭三星蔥麵襯什錦菇佐新鮮黑松露醬(880元+10%)

味道相當順口,也沒有蔥的嗆味,還有幾片黑松露呢!

 


 

好友點的香煎圓鱈襯明太子佐淡紅酒醬汁(880元+10%)

圓鱈頗為美味,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喜瑪拉雅山上的祈福石堆?

莫非也是好運的象徵?!


 

老公點的香煎干貝炸明蝦蛤蜊番紅花燉飯(980元+10%)

燉飯及炸蝦好吃,干貝表面炙燒過,

但干貝火候有點過了影響口感~


 

老公的甜點-

炭焙烏龍茶香可麗餅與茶香蛋糕

老實說,蛋糕確實有一點茶香,但因為過乾而影響口感,弱掉!


 

我和好友的甜點都是抺茶提拉米蘇,

看起來像不像盆栽裡的青苔?哈哈!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啦!

不過最下層的蛋糕也有點乾,有待改進!

 

用餐結束後,我們還聊了好一會不想離開,

雖然已屆下午茶時間,但因為空位很多,

服務人員也不急著催我們買單

(貴一點的餐廳還是有點好處,個人最怕才剛坐下來就不斷提醒你用餐時間的餐廳,再好吃也覺得難以下嚥...)

下午茶時間一到人就多了起來,午茶的價位約在五.六百元/位之譜,

這裡的環境安靜恬適,時尚與中國風巧妙融合,

如果有重要(外國)客戶.朋友或者長輩,不妨考慮來采采食茶哦!

以下就是一連串我苦心偷拍來的用餐環境照片,

提供大家參考吧!

 

茶具和傢飾展示區


 

甜品/喜餅禮盒展示區

 

舒適的沙發一隅


 

適合慵懶地喝下午茶的沙發


 

古色古香的錦盒,好想偷偷打開!


 

感受到書香與茶香了嗎?


 

 

各式造型的壼,好美~


 

適合多人聚餐的長桌



 

戶外也有幾個座位,天氣好的時候挺愜意的吧?


 

戶外區


 

有春天氣息的鬱金香桌花,讓空間活潑了起來!


 

這面特別打燈的牆是有玄機的!

 

原來是茶磚砌成,很特別~


 

我連洗手間也不放過,

石質的洗手枱和枱面上的盆栽都頗有質感哦

 

Info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文化

http://www.chachathe.com/

02-8773-1818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飲食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